其实,每个人都有它的口头禅

       跟你讲,我想要写这个帖子很久了!甚至有机会的话,我想要把我讲过的口头禅集结成一本书,然后叫随便一家出版社帮我出版,叫随便一家印刷厂帮我印刷,就能够让我的书登上全球畅销书榜首,再译成300种语言,打败《哈利波特》和《圣经》(备注:此乃全球最畅销书)。
        虽然很想很夸张,但是我最喜欢夸张的想法了。
爱因斯坦也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所以就算很夸张,你也不要笑我白痴,虽然我是。
        言归正传(这不是我的口头禅),我这篇帖子不是要告诉你我有多白痴。不过,有机会的话,我在写一篇关于白痴的帖子。讲到哪里?对,是口头禅。
        有时候想要用一些概括性的词语去解释每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出现所谓的“口头禅”。我本身是个词汇不丰富的人,因为不想绞尽脑汁地去想一些形容词。关于我词穷的话题可以改天再谈,毕竟这不是本文的重点。好,口头禅历史锵锵出场。
       
        萌生时代
        “apa-apa hal?”用法:当有人叫你的时候,你问他有什么事。
        “随缘啦……”有一次看某刊物学的,意思我也不懂。用法:什么时候都可以。
        “_____到很像狗酱。”这个是参考别人的,开始的时候使用在“累到很像狗酱”(因为狗喘气),后来发再到很多情况都可以用。(废到,大到,美到等等等……)
       “很狗诶你!”有一个学姐说的,后来就这样学会了。用法:当别人很狗的时候用(废话,不然很猪灭?)

        成长时代
       “walau L。”看太多王德志的平旦,又不想抄足,就发明了death note版的这句。
       “shit doll。”shit是屎的意思,但我想说日语,就在后面加一个“朵”
       “shit dokudasai。”理由同上,为用法更偏向激昂。
       
       成熟时代
       “给人系列”实际上发明者是我的同桌马脸,但我是帮他发扬光大的人。用法:用法多元,适用于任何情况,并作出适当的改变。例:给人打啦你、给人砍啦你、给人劈啦你、给人骂啦你、给人讲啦你……
       “给车系列”给人系列的衍生。用法:比给人系列更严重的感情色彩。例:给车撞啦你(比给人撞严重)、给车铲啦你……
       “给墙系列”由给人系列和坐我前面的志豪那句“撞墙吧”结合在一起,创造出全新系列。用法:带有哭笑不得的情绪。例:给墙撞啦你!
       “……极了”后缀式口头禅。用法,在每一个形容词后加上,凸显出加强之意。

       经典时代
       “Ya Baby~”为何是经典?因为已成为了代表。但老实说,这是很多人的口头禅,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光荣的。用法:一般上用于回应“是”的答案,但某些例外情况也可以使用。

       喂!你的口头禅又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不是故意要写这一篇的,只是不自觉中就写出来了...
提醒:只可以使用中文、英文、马来文、阿拉伯文、韩文、日文、意大利文、拉丁文、希伯来文、希腊文、印度文、爪夷文、俄罗斯文其中一种语言来发表评论,我担心其他语言看不明白。

谷歌搜索

必看的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