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型人的求知欲和超级计划.co.cc

     警告:不要看这篇文章,你会讨厌俺的。俺纯粹要抒发一下个人的心得及看着知识累积的感想而已,你看下去会发疯的。若贵先生/小姐果真发疯,本人不会承担医药费。感恩。

     2009年年中左右,应该是这个日期没错,我扫过一份星洲拜三还是拜四的新媒体发现到一个超级无敌的方法让我做一件很疯狂的事也就是下面那个工作清单的第30条——成立一个打败facebook的社交网站。
     当然,我干计划的前提是budgetRM0.00,甚至希望能够赚一些生活费来给我搭车去开会。好,重点是那报纸上面写了什么?犹记是以标题《打造一个完全免费的个人网站》,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差不多两年了。但假如标题是我定的话八九不离十就是这样,总之重点是免费。
     他给的方法很简单,而且因为版位有限很多细节都跳过了。那个时候俺家里电脑都没有一架,更何况是网络?所以只可以收着那些报纸,或者记在脑里。后来因为本人丢三落四的习惯报纸也不见了,只剩下留在脑袋里的www.co.cc和www.000webhost.com这两个网址。
     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co.cc摸了一下,大概在中二年底左右,结果摸了半天也没干什么出来。后来就一直没有机会碰到这两个网址。
     直到去年底有了网络使用的机会后,感谢DIGI,尽管网速不快,但网络的出现我的知识在一瞬间膨胀。首先,我摸清楚了co.cc和000webhost的关系。co.cc是给我们申请domain(网域)的地方。但因为是免费的东西,所以不是www.配.com,而是使用它的subdomain,变成xxx.co.cc(就很想xxx.blogspot.com那样),而000webhost的用途是hosting,也就是网存空间。这个名字我自创的,总之他的意思就是给你一个网上的hardisk,你存东西下去别人就会看到。
     了解了这两点,我又遇到瓶颈。就是说怎样让他们的关系连接起来?000webhost里面有个位置给你填domain,这个没问题,我填了。但是重点是co.cc那边,不动摇填什么?报纸教过我忘了。后来有一次乱乱来就填了www.000webhost.com在nameserver那边。哪里知道真的猜中了。过不久000webhost就给了我另一个nameserver,再把它填下去co.cc那边等48/24小时就搞定了。
     这一段功夫我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摸清楚。
     某日,总算成功了,就在不经意之中active了我的domain。开始做website。不懂要案那一个按钮,我就按了个“website builder”,后来真的进去了选template,开始做!紧要,看到这里那一晚我睡不着觉。等了整整两年!两年的等待总算有了结果。
     我做到这里过后,就开始不满足于自己学会的。我在想要怎样做到更加专业?所以又开始琢磨新的知识——login and user signup。为了学这个狗东西,我接触了php,javascript,css,cgi,cfm等等很废柴的东西。最后,靠google的力量让我学会了一个sql的东西。000webhost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功能很全面,所以很强还有database可以弄。弄好database后(开始都是跟着step做的),又有东西烦了。那边写要开一个login.php,signup.html之类的东西根本看不明。
     大概在今年年中的时候,我按了一下000webhost里面的file-manager,就抵达了转淚点。我也大概猜想到网络的运作方式。原来,file manager才是最关键的一环,就是hardisk的中心,只要把做好的网页(html/php/cfm/aspx/dhtml/jpg)管他什么格式,upload上来了就搞定了。忘了还有一个凡人的publichtml事件,但不想说所以算了。
     学到这里,基本上全部原本无法解答的事情都解答了。然后,现在有了expression web 4的帮忙,真的方便很多(我用了几百种方式尝试从学校偷回来)。
     很奇怪的是,越是这样,求知欲望就越是膨胀。有时说那些php/javascript/css/cgi/cfm/aspx/dhtm之类的真的很烦人,但是越是烦人,我就越想了解…紧要。同时间,原本遥远的不得料的第三十个梦想,也逐渐由靠近的迹象。
     好,12月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怎样做到目录和一click就发布(不懂怎样在method=post那边改,会的话教教我)。

九型人格第五型人——观察者/理智型/思想家
虽然说太年轻做九型测验不是很准,但不知为什么种种迹象尤其是这股求知欲让我觉得我是第五型人。

p/s: 那两个网站是真的。虽然说最近google封掉了co.cc的domain,但是要学习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不是故意要写这一篇的,只是不自觉中就写出来了...
提醒:只可以使用中文、英文、马来文、阿拉伯文、韩文、日文、意大利文、拉丁文、希伯来文、希腊文、印度文、爪夷文、俄罗斯文其中一种语言来发表评论,我担心其他语言看不明白。

谷歌搜索

必看的热门